明月夜祝酒.

【德哈】爱情的任务奖励(三)



*前文见合集。


*是和@叶小筱舟 老师合作的乐子文。







H.P的回信直到两个小时后才姗姗来迟。


德拉科在等待期间无数次后悔他发出邮件的决定太轻率,邀请的言语不够正式……又或者太正式,他开始担心H.P并不喜欢如此古板的腔调。总之在他喝下第三杯咖啡后,收到邮件的提示音响起了。


德拉科几乎是扑到了电脑前,几滴咖啡从杯子里飞溅出晕染了居家服的衣袖也无暇顾及,快速地点开自己的邮箱——一封来自H.P的回信。


如果他拒绝了呢?德拉科的大脑不可避免地提醒他最坏的结局,如果他拒绝了并且发来一大段批评《霍格沃茨》的文字该怎么办?他是应该装作没有收到信息再次尝试邀请还是干脆提议对方来应聘策划?不对,后者听起来有些奇怪,H.P很有可能将其归结为“嘲讽”。


算了,哪怕是最坏的结局也还是会有机会的。德拉科咬着牙按下了鼠标。


万幸的是,回信中并没有德拉科刚刚所预想的那些内容。H.P只是在信件中先是客套地表示很喜欢工作室出品的游戏,但是因为最近日程安排较满,所以他需要几天时间考虑是否有时间接下这份推广。最后在信件的末尾虽表达了对“见面聊聊”这件事的不解,却也当即答应了这个冒失的请求,只说自己这些天都不算忙,希望德拉科能将碰面的时间和地址再次发送到他的邮箱中,他一定会准时赴约。


德拉科皱起眉,脑子里蹦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不行,怎么H.P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呢?就连三岁的孩子都知道不能和网络上认识的人随随便便地碰面。倒是全然遗忘了他也被归结在“网友”的范畴中。大概从一年前他在H.P的直播间陪着他度过了第二十四个生日后(顺便大方地刷了不少礼物勉强算作生日祝福),他就自然而然地单方面将自己划在了H.P的“朋友”范围内。


说起见面的地点,H.P曾不止一次和朋友在市中心的商城购物时被粉丝偶遇,德拉科早就从推特上粉丝激动地晒出的合影中得知了他与这位游戏博主同城。于是德拉科将他们见面的时间定在了第二天的下午,在对方表示同意后把一家他精挑细选,位于市中心的咖啡厅的地址发了过去,顺便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当天联系。


在对方回复了一句“ok”后,德拉科恨不得在书房里当场表演一个后空翻,在简单地尝试后他意识到确实完成不了如此高难度的动作后只能更换庆祝方式——带着几分炫耀意味地给布雷斯发了信息:我约到了H.P。


过了五分钟布雷斯的信息才姗姗来迟:这么快?


嗯哼,我约了他去咖啡厅。


……没了?


没了。


就这?等你订好了酒店房间再给我发消息吧。


布雷斯挤眉弄眼的表情好像浮现在手机屏幕上,德拉科差点气得把手机顺着窗户扔出去,磨着牙后悔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他才会和布雷斯这个满脑子只有sex的人是朋友关系。


第二天德拉科一改平日里睡到中午的风格,专程定了七点钟的闹钟以方便提前整理发型和搭配衣服。


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在他走出盥洗室时发现距离约好的碰面时间已经不到两个小时了,他随便吃了点昨晚剩下的外卖披萨垫了垫肚子就穿好外套冲进停车场。直到咖啡厅的侍应生将他领到一个算是偏僻的角落里坐下的前一秒甚至还有一点不真实感。


他真的马上就要和H.P见面了?并不是隔着电脑屏幕,而是真实的,可被触碰到的那种?


德拉科紧张地看了看腕表,距离对方到来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左右,为了缓解过于紧张的心情,德拉科干脆点开了推特主页翻看H.P分享的一些日常生活的碎片。


还没等他翻看完最新一条关于游戏截图的评论区,他对面的椅子就被人拖开了,德拉科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抬起头。




推特的主人正站在他的面前,向他露出一个微笑:“马尔福先生……对吧?”


德拉科连忙站起身,客套性地和H.P握手,他大概是紧张得过了头,连手指甚至不敢触碰到对方,只象征地虚虚地圈了一下就连忙松开。所幸H.P并没有在乎这点失礼的小动作,非常自然地坐在德拉科的对面:“下午好,马尔福先生,我是H.P。”


他本人要比直播间里的他更瘦一点,穿着打扮也没有直播间里那么精致,只是套着一件印有小狗图案的姜黄色的卫衣,头发乱蓬蓬的,看上去像是正在读书的大学生。唯一不变的是那双绿松石色的眼睛,德拉科搜肠刮肚也想不出来能描述它的词语,只觉得好看得要命。


“……德拉科·马尔福,《霍格沃茨》的主策划师。”德拉科简洁地介绍自己。


“真荣幸可以见到本人,”H.P点点头,唇角带笑,“我很喜欢这款游戏,制作得非常精良,我想我必然能在明年的TGA看到它的出场。”

你在直播里可不是这么说的。德拉科腹诽道。

尽管德拉科比谁都清楚这不过是说些场面话,却并不影响他因为这句夸赞而有些沾沾自喜。他极力压制住自己的笑容,喊过服务生点单,礼貌地将菜单先送到H.P的面前。


H.P捧着菜单盯了许久,最后决定要一杯卡布奇诺,考虑到他曾提起过的偏好,德拉科连忙善意地提醒了这家店的卡布奇诺相比于其他商店有些过甜,话刚说出口就开始后悔,生怕对方察觉到不对劲。所幸H.P也没注意到这点,只是叮嘱服务生记得减少糖量后就将菜单递回到德拉科手里。


德拉科的大脑根本顾不得思考,随手指了个饮品后就连忙将视线收回,想着,H.P比屏幕里的他更爱笑一些。


“那么,我想我可以听到大概的工作内容?”H.P在服务生离开后问道。


“一周内直播三场《霍格沃茨》这款游戏或者相关内容。定金会先打到你的账户上,在直播结束后会结清余款。”


“……就这样?”H.P等了半天没听到下文,眨眨眼问道,“直播的具体时间,观看人数预估之类的呢?”


“看你。”德拉科言简意赅道。


H.P挑起眉,他第一次遇到这种甲方,实在觉得新奇:“那么播出的内容也是由我决定?”


“没错。”


“也就是说我可以自带partner咯?”


德拉科真的不想在直播间里看到其他主播与H.P的亲密互动,但是已经说出去的话也不好再收回来,只能咬着牙说道:“……对。”


“我可以接下这份推广。”H.P点头应许,“合同你现在就随身带着还是会发送到我的邮箱?”


“这几天就会发送到你的邮箱。”


德拉科的思绪在对方的笑容中不可避免地跑偏:他打算去邀请谁一同直播,没听说过最近有哪个主播和H.P关系不错啊……还是说他遗漏了什么消息?如果是之前经常合作的那只红毛鼬鼠还好说,万一邀请了哪位姑娘来怎么办……总之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饮品很快被呈上,H.P端起卡布奇诺抿了一口后又放下咖啡杯:“马尔福先生看过我的直播?”


这句话将思绪万千的德拉科拽回到现实,他下意识地否定道:“没有。”


“那看来是凑巧了,”H.P低着头,微微晃动着手里的杯子,状若无意地说道,“我曾在直播中提起过我并不偏爱甜食,没想到马尔福先生的口味竟与我相同。”


他果然注意到了。


德拉科错开视线,心虚地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真的非常凑巧。”


所幸H.P没再继续,而是好心地换了一个话题:“按照我目前所知的工作量来说,贵公司的出价显然有些过高了,但很抱歉,按照行业的规定来说我也无权在此基础上减免酬金,不过我想如果之后还有什么游戏活动的话,我可以帮忙在社交账号上打打广告之类的。”


他俏皮地打了一个wink,德拉科颤抖了一下,生怕自己的脸突然涨红起来。


德拉科的嘴唇不受控制地张开:“如果你愿意出席线下活动的话——”他反应过来自己的失言,连忙闭上嘴。


H.P被引发了好奇,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什么活动?”


“《霍格沃茨》的线下活动,”德拉科低下头,硬着头皮继续道,“如果你愿意作为嘉宾参加的话……”


先不说他们之前有没有在邮件里提起过这件事,H.P是出了名的不愿意参加线下活动,被粉丝问起时美其名曰自己社恐,其实只不过是不愿应付那些比较盛大的场面。德拉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只能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说话不经过大脑,一边紧张地攥紧了咖啡杯,等待着H.P婉转的拒绝。


“唔,”H.P思索了几秒钟,“按理说那需要再额外加钱的,不过我想也可以略微打个折?”

德拉科猛然抬起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是真的对这款游戏很感兴趣,”H.P笑着说,“所以我想,也不是不能破例参加一次线下活动。”

 



哈利在邮箱里检查了合同,之后的对接跟工作室进行,没有再见到德拉科本人。


他虽然在游戏中有事没事就骂一骂策划,但对德拉科的印象倒是不错,主要是因为对方的外貌过分优越了,金发,浅灰色的眼睛,身材笔挺,完完全全符合自己的审美。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德拉科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且察觉到两人见面时,对方似乎有那么一丝紧张。


签了合同,对方从此就是甲方爸爸了,哈利是个非常负责任的主播,拿钱干活,不拖延不糊弄。


他决定在星期二四六直播《霍格沃茨》,说来德拉科提出的要求实在是太宽松了,随便什么内容都行,找谁也都可以,那就代表哈利哪怕是靠挂机蹲神奇动物也能轻轻松松水够时长。

定金到账,顺便还收到了几个游戏礼包和道具的激活码,方便他做出更好的直播效果。


哈利在开播前就登录了游戏,发现工作室真是大手笔,不止送了他大把的金加隆,一些补血补魔力的高级食物和魔药,还有几套新出的外观。


可能是有运营人员注意到了他在直播中吐槽外观全是华丽的欧式长袍,所以这次的款式专门选择了卫衣休闲裤,穿上显得十分活泼。


哈利想了想,把万年不变的校服长袍换掉,穿上了新衣服。万一能带动甲方爸爸的销量呢,毕竟这个游戏外观价格可不便宜,怕是能以此发家致富。


直播时间到了,他打开摄像头,笑着跟涌进来的粉丝打招呼,收到了不少爱心。


榜单上的ID闪烁了一下,D.M点进了直播间,哈利见对方如常给自己发评论,暗暗松了口气。


回到游戏界面,见金主爸爸上线了,两个人立刻组建队伍加在一起。


“我们去打本吧,”哈利积极地说,“你在礼堂吗?等我过来。”


德拉科在长桌上吃了点东西,补满血量,接着他见到一个乱蓬蓬的黑发脑袋在人群中探来探去。


他起身来到哈利身边,把对方领到相对来说比较清净的地方。


H.P果然很适合穿休闲装,现实和游戏人物都是如此,倒不是德拉科临时提出的无理需求,而是《霍格沃茨》的工作人员的确有在好好做事——不少玩家在几个月前就纷纷表示,长袍看多了审美有点疲劳,希望能出一些日常款外观。


德拉科曾对于日常款外观提案不屑一顾,导致礼服长袍又出了一套又一套,日常款哪怕已经做好了建模都没有实装过。直到他跟H.P面谈过之后,不知道从邮箱的哪个角落翻出了一个早期设计稿,拍板决定上架这一套。


果然H.P并没有再嫌弃外观丑,和德拉科一起往副本入口走去。


“是啊,我还没打过密室的双人模式,多人模式倒是进去过,机制很难,而且那次还碰到了个呆卡萌队友……”哈利一边走边跟粉丝闲聊,想起了上次那个死在门口,手法稀碎的队友,和不得不留下来照顾他,以防他乱碰导致团灭的好友罗恩。当时那个人ID叫什么来着,洛哈特?哈洛特?


万幸没有再碰见过了。


密室的入口在一个盥洗室,哈利在水池边解机关,顺便教学。


“好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进去,就是这样,找到这条小蛇,然后一拧——”


水池响动起来,随后就出现了入口,哈利选择双人模式,跟德拉科一起滑了下去。


密室里黑漆漆的,要找到boss依旧是要先走迷宫,两个人点亮了魔杖,一路摸索前行。


“我不清楚双人模式的迷宫会有什么变化,D.M先生,你要跟紧我。”


哈利以为德拉科会像在之前打禁林副本时一样摸不清方向,可令他意外的是,对方竟然满脸自信,几步走在了前面,轻车熟路地往迷宫中心走去。


“大概斯莱特林对密室有一些天生的直觉吧,”哈利轻轻笑了笑,“今天依然是跟着金主爸爸混的一天。”


两个人一前一后沿路向前,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破解了七八个机关,终于到了boss面前。


“蛇怪。”哈利继续在直播间里教学起机制来,“血厚,伤害还很高,相对的技能倒不是特别多,在80%血之前主要是靠咬,防御也难以突破。这个阶段防守压力较大,需要注意不被它咬到。”他看了一眼德拉科,“对治疗来说要求很高,必须要保证团队血量。”


“而在80%血的时候,凤凰会出现啄瞎它的眼睛,防御会瞬间掉下来,是输出的最佳时机。”


“到了20%,场上会出现分院帽,随机点名一个玩家拔出格兰芬多宝剑,把蛇怪秒杀——所以一般来说,打这个本一定要带一个格兰芬多。”


评论区热闹极了,粉丝们刷屏讨论自己打密室时候的经历,团灭了无数次啦,被蛇怪咬得神智不清啦,无论如何也拔不出宝剑最后耽误了时间导致AOE团灭啦。


哈利挑了几个有趣的念出来,接着歪头看了看德拉科,试图确认对方能不能记住这么多的机制。


而后他发现自己根本不用担心,对于一个在商城里拖出了不知多少瓶补血药,愈合剂和白鲜香精的氪金大佬来说,他们没有满血回去都属于发挥失常。


“开吧,蛇怪而已。”德拉科冷静地说。


“好,不过D.M先生,容我好心提醒……”哈利一眨眼睛,“补血药之类的东西不需要在商城充值买,对角巷就有,花金加隆就行了,价格更加划算。当然,也可以自己熬制。”


 “以及你买的实在太多了,”他笑起来,“不要紧张。”


说着不要紧张,但对于第一次打密室双人模式的二人来说,面对蛇怪密集的攻击,他们还是绷紧了神经。


蛇怪在前期阶段不会攻击治疗,专门盯着哈利咬,哈利靠自己灵活的走位尽可能规避伤害,但身上还是不断地叠着掉血buff。


防御值太高了,输出艰难,德拉科拼命地往哈利身上扔疗愈魔咒,堪堪保住他的血量,好不容易磨到了80%,福克斯的叫声仿若天籁一般,让他总算能略微松一口气。


哈利的血量借机蹭蹭回满,绕着场地一边躲避一边精准地使用进攻魔咒,蛇怪的血量肉眼可见地在下降,两个人配合极其默契,掉血buff不再起作用,眼见就到了掉落分院帽的时刻。

接近20%血了,福克斯腾空盘旋,它会随机把分院帽掉在场上,哈利要跑去捡起来,抽出宝剑。


血量压下去了,哈利稍稍退开了一些,敏锐着扫视全场,看分院帽出现在哪个地方。


福克斯高亢地叫了一声,扔下了什么东西,紧接着两个人心里一沉,同时发现分院帽落在了蛇怪的撕咬范围内。


“D.M先生,给我套个护盾,铁甲咒什么的,然后治疗我,我去捡。”哈利喊道。


德拉科一口拒绝:“不行,你本来就有掉血buff,蛇怪主要攻击你,靠近太危险了。”


“可是我们要去拿分院帽,不然没法打死它。”哈利几个魔咒扔在蛇怪身上,20%血的蛇怪防御值重新提高起来,一点血都磨不掉。

德拉科恨恨地瞪着蛇怪,把包里的一大堆魔药往哈利怀里一塞,给自己套了个护盾:“我过去吧。”


“什么?你——”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差点被蛇怪一口咬到,连忙再退了几步。


德拉科已经迅速跑到了前面,就在蛇怪的仇恨转到他身上的瞬间,捡起分院帽朝哈利扔了过去。


哈利果断跳起来接住,开始读条,抽出格兰芬多宝剑。仇恨已经转移,德拉科叠上了掉血buff,他一边躲闪着蛇怪的撕咬一边往自己身上施治疗魔咒,血量和魔力值哗哗地往下掉。


补血药等一应在哈利那边,就在他血条见底的时候,哈利终于读条结束,跳到了石头上把宝剑插进了蛇怪的上颚,完成了最后一击。


通关音效和提示响起,浮现在屏幕上,德拉科松了口气,把自己的血量回复满了。


哈利兴奋地扑上去拥抱了他:“太棒了!”


评论区爆发了一阵的666和百年好合一类的话,闹得他放开德拉科的时候,脸有些可疑地发红。


“说起来,我有重要的事想跟你商量。”从密室出来后,哈利认真地说。


德拉科看着他。


“就是……我们一起玩了这么久,也算是朋友了吧,《霍格沃茨》的主策划前几天找了我,跟我谈合作,要求我一周直播三次,播什么玩法都行,也可以自带搭档。”


哈利有点紧张,语气不自觉地放缓,盯着游戏里的人物:“我觉得我们挺合拍的,所以你要不要跟我搭档?”


一般来说,搭档应该要有分红的,合作费用是不是该分给D.M一部分?可是以哈利对D.M的了解,对方大概会变本加厉地刷礼物,直到哈利把分出去的钱重新赚回来。


德拉科的游戏人物站在哈利面前,表情看起来淡淡的,哈利分心想到自己好像知道为什么觉得那位主策划有点熟悉了,对方的行事风格跟D.M太过一致,就连长相都跟游戏里的D.M有几分像。


不知道D.M长什么样子,是不是也有金发,苍白的皮肤和浅灰色的眼睛?


“好啊。”德拉科回复了,似乎心情愉悦,“那么下次见。”


哈利见他答应,嘴角弧度愈发大起来,把他榜单上的ID点开,申请了好友。直播结束以后,他给D.M发了自己的号码,方便两人联系。


电脑另一端,德拉科关掉自己从场景设计师那里弄来的迷宫平面图,对着H.P发给自己的一串号码心花怒放。


原来他要找的搭档是自己——不是哪个主播,更不是哪个来路不明的爱打游戏的姑娘。


那么是不是说明,H.P对作为主策划的自己,和对于网上的自己都是有一定好感的?那他该怎么做,继续联系他?再次跟他谈长期的合作?


不过哪怕不继续约他,线下活动的时候,他们还是会见一面的,德拉科心想。 






Tbc.





评论(17)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Fighter.🌈

© 明月夜祝酒. | Powered by LOFTER